close
那天 我見了瑚室蘭與木有需的惡鬥
瑚室蘭雙手使著傑克彎刀
嘴裡彷彿說著對不起
不過仍是招招朝著木有需的要害招呼

我武功低威,左手抄起石灰粉就往他臉上撒去。
說起這江湖上低三下四的招數
在我進入少臨室之後就學了幾步



記得當年木有需進入骸路前,只跟我著說活下去。
不要管你的招數光不光明
那一天,我們站在禽人廟(*)前。
發過毒誓的

「明年此時,爾等必將帶著名動江湖的功績回到此地!」


回到那激鬥的現場
我一把抄起木有需
便急著逃離
但見有需兄的的眼神,不住的凝視著那把傑克彎刀。
心中彷彿有無限的不解


正好 武林中的歸松大俠
就在左近扮著賀壽宴客大會

雖然我當年答應木有需自己闖出天下的約定
暫時尚未達成
但此時最需保住的乃是其一線生機
因此我便帶著他混入歸松大俠宴客會場


歸松大俠,為武林人士所景仰。
堪稱武林完美化身。

當年一手千眼萬語,施展開來,無人可近其身。
一式睡覺禪,更是累積其驚人內力。

武林中最著名的一戰
莫過於當年對戰兒時玩伴 神拳無敵 震鳴洲

說起震鳴洲 其實也是名聲赫赫
一身橫鍊筋骨,無師自通。
一拳震神州,天地皆有鳴。


不過遇到歸松大俠,據說戰了三天三夜,
卻始終聯其衣襟都沾不上。


五年前我曾在道途上遇到震鳴洲
他請我傳了口信給歸松大俠
亦為江湖中廣為人之
「汝有何能?若真有能,何也師者授課之時伏於案上?而令吾所氣憤。母之,誠彼娘之非悅。欸黑特猶!」(江湖人,文筆不好。)

他始終沒搞懂歸松大俠的睡覺禪。


進入喜宴會場,歸松大俠早年廣結人緣,
自然與 盪虹蚱肌 木有需 相識


一見其傷勢不清,難免多問幾句。
「木兄,何方高人,何以傷你至此。」

有需兄沉吟不說話
歸大俠卻不停追問

「當年,蕩紅蚱肌名揚天下, 巧科莉、阿鲁迪巴、洨雨云
之戰皆名動江湖,何以致此。」

有需兄想起進入骸路這一年來的生活,頓時哽咽,神色淒然道。
「然,吾早已不復當年之勇!汝尚有疑惑呼?」


見其神色有異,我擔心其傷勢加劇,
跟歸大俠要了間客房
便將其帶至客房。


木有需,與我一直亦師亦友的關係。
現下到了安全的場所
便問起了我與阿魯迪巴之戰
我談起了我多次敗退
只見他神色黯然,正色道︰

「汝當立往生!」





(*)禽人廟

當年禽人鷹王威震江湖,輕功非凡,四處作惡;
一手三十六路鷹爪功,奪人雙眼,如探囊取物。
重招者形容眼前一閃,便已失去視力。
因此,也有人稱呼其鷹爪功為閃光禪。
那些年,江湖多出了許多盲人。



江湖人為求自保,自組去死黨,以咒鷹王短命。
見到鷹王變四處高喊去死去死以通知左近之江湖人士。
鷹王死後,江湖人畏懼其威名。
蓋了一座禽人廟以鎮壓其亡靈。
不過至今能有多名瞎子進入寺廟想報復,
於是會帶著石子向其遺像扔擲
嘴裡更喊著當年的口號

「禽人去死!」




我老闆要是知道我交不出期初報告,還在這裡發廢文一定會把我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