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上 有句拗口的歌謠

「文武全才尚憂米,金名有恃何須待;型潮豈能如人意,懷宅即喻少臨室。」


少臨室 顧名思義 有什麼東西很少來 久了之後便以此為名
門口掛著一副對聯

正日未出宅,
魅魍亦避男;
何需惹非是,
在室少臨我。
(中午了還在家中,連鬼都不想接近的男人,幹麼要出門惹一堆事,在室阿宅少來煩我)

說著這偌大的少臨室 的精神

一直沒說過
雖然大家也知道
兩年前我加入了少臨室

進了少臨室就是要學功夫的
那裡 我認識了一個兄弟 「盪虹蚱肌」 木有需

為人低調 爆發力特強 一招白虹貫日 能一盪10尺
因此江湖上給了他 「盪虹蚱肌」 的稱號


大木,象徵堅強。有需,代表總是得不捯。
堅強的姓,悲慘的名,註定是一場悲劇。


雖然 他入進室裡 五年了
但是他可不是那種出不了關的人
少臨室的絕學 他早已學的十分精通
早該去外面闖闖了


除了專精 東瀛豦刀 以外
兩年前 學了 密罔迦經 後
一手 关門叉砥、 衛狩閣劍 舞起來更是虎虎生風

就連神功 摩馱周天 他也有相當造詣 不過 氣練到濤源 就始終衝不過去


可以說是 我們少臨室的希望了
三年來 他一人獨自挑掉 妖拐洞
以及大戰 巧科莉、阿鲁迪巴、洨雨云


雖然對戰宿敵 中興焢檞 始終無法獲勝
但也已經是戰績輝煌 是少臨室難得一件的天才了
記得 他帶著傷回到少臨室的臉 是那麼的機歪

在打贏瑚室蘭那天
我問他何不離開少臨室
他說 只要這個家還有人的一天 他就會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可惜 那一天 他得罪了方丈
方丈罰他進去 骸路閣 進修一年
傳說中 能出來的人皆能徒手傷人

進去的前一天 他悲憤的告訴我
「我為少臨付出這麼多,少臨給了我什麼?這樣的家不守也罷。
你不出去闖 就始終是個軟柿子!」

進去的那一天 我跟他說我要離開少臨室出去闖天下了
「我打出來的天下,有一半是你的。」(少林是第八銅人的名言,最近出港漫很不錯喔)

那天 我一個人出去闖江湖了
轉眼間 一年也快過去了

這段時間 我除了把摩馱周天鍊熟之外
少臨室的功夫也沒有怠慢下來
只是這個密罔迦經 說什麼也不想練了

只是這個 阿鲁迪巴 我卻是始終勝不了他


這一天 我途經費絲布可
竟然發現久違的木有需


只見 他受到瑚室蘭猛烈的攻擊 但卻毫無還手之力
不復當年「盪虹蚱肌」的身手了

我急忙上前搭救
這時才發現 原來 骸路 的折磨 已經另他功力全失了

我看他印堂發黑 身子是精壯了不少 但是信心已經從他的臉上消失了

瞧我的眼神 彷彿再問我 我那一半的天下呢?



兄弟 沒有的東西 我要怎麼分你一半!
約定要不一樣的日子是到明年的禽人節吧!

(我老闆如果知道我加班在這裡打廢文,一定會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