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松,
武林人稱大俠,
完美化身!

十餘年前,文華胡同。
不平凡的相術師,
不平凡的人,
以及不凡的人生。

「相公你命犯天煞孤星,從今而後你會步入完美境界,但...」

「大師直說無妨!」

「怕事豈為俠義道,
許諾自應使命達;
疑惑何需破砂鍋,
雲眺難懂雲中雨。」
「相公此後二十年內依循尋此籤言,趨吉避凶,或可立就完美一生。」

相術師接著低吟道﹕「天煞孤星,天煞孤星,煞盡群星,成就孤星。」
歸松待要再問,卻以不見相術師人影。

歸松大俠這些年來,憑藉著籤言的前兩句,倒也在武林之中名聲赫赫。
只是始終不懂最後兩句話是什麼意思。

因此 也就把這首籤言 擺在其大廳之上。



十餘年後…

我與木有需正於廂房之中,聆聽有需兄對我的指教。

我辯解道︰「明攻,偷襲,我皆用過,奈何這一年多來,難以令他對我留下任何印象。」
「年前我於道上見到阿魯迪巴,便以下定決心要擒獲此子,以震我少臨室名聲,
奈何不論我遠攻近戰,始終無法沾其衣角!」
「你知我非戰鬥意志不堅之人,奈何他始終未正眼看過我,每次對戰一手沾字絕,我只能感到五內翻滾,說不出的不愉快。」
「我想我是站著暈過去的!」


有需兄彷彿看透一切的神情,眼裡流露著對我的諒解。
讓我相信他這些年來亦是十分的慘淡。

過了許久,其緩緩的對我道出。
「我們上次打贏是什麼時候了?」

我思考片刻,答道︰
「好像是上輩子了!」


這時 大廳上傳來爭吵之聲
我們擔心蝴室蘭追來,
幾個起落,迅速的來到大廳。

只見 神秘箱子 武定贏,
在廳上與歸松大俠吵了起來。

我跟有需兄一個眼色,示意胡適蘭是否會追至。

有需兄神色默然,
低聲道︰「我早已非其敵手,他又何必追來,想來剛剛撤退前,你在其傑克彎刀上擋了一擋,
此人愛刀成癡,此刻應在給他的刀敷敷!」

雖然我一時之間不懂敷敷的意思!
但想來也是一種愛刀的方式,便不追問下去。

此刻的疑惑倒是歸松大俠為何會與神秘箱子吵起來。

這時我見身旁有個文人,神色內練,一身奇裝,彷彿在模仿說書的人物。
上前一問之下,知道其為 毆霸 李煜。

「適才,神秘箱子正為了練武功的方式與歸松大俠爭論,講著講著就吵起來了。」
「學武之人以武會友,何以會起口角爭執。」

「適才神秘箱子想像歸松大俠討教練武心得,提到他數年前獨自去到海邊苦練神功,終日與大海搏擊,一練一十六年!這才闖盪江湖。」
「學武之人苦練多年,名聲未得皆為常見之事,神秘箱子這席話並無錯誤阿。」

李煜 點頭道
「獨自修煉武功未免有不切實際之處,我當年也獨自修煉多年,近年懂得在江湖尚以戰養戰,雖未有勝蹟,但亦學得不少經驗。」
「壞就壞在歸松大俠不知一般人學武過程。一口便詢問他︰『為什麼要自己去海邊呢?』」
「我在一旁暗示他別再多問,但是歸松大俠依然想打破砂鍋問到底︰『我不懂阿?』」
「我跟歸松大俠結識多年,深知其天生神力,二十歲之前人稱 馬龍 讚其神力如馬,英挺如龍。」
「只是這個 神秘箱子覺得受辱,兩人一言不合便吵起來了。」


木有需在旁道︰
「歸松大俠如此完美,我們若留此地,或許增添其困擾,不若我們即刻啟程。」

我想想有理,向 李煜告辭,便退出廳堂。

來到大道上,我便問有需兄接下來作何打算。
「我想蝴室蘭已不把我當作敵手,我應該安全無慮,當年與方丈約定的骸路之約,尚有月餘,不若我先回到骸路在做打算。」

我見其似乎功力漸復,亦感欣慰,便打算與其告別。

「兄弟,別忘了,你認識的姑娘,有一半是我的!」

有需兄始終作為嚴格的教練,嚴格的要求我。
但見我面有難色,也不好多說什麼。

「江湖對戰,須心存冷靜,我回骸路在即,先傳了你一套冰心訣,
有云『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希望你能好好修習。」


接著便與我告別。


「別忘了,禽人廟前,英雄相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