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場比武過後很多年了,大概有兩年吧,

當初我也下場打了幾場。

不過木有需始終不肯出手,我想是未見對手,

這日飛鴿捎來他的消息,告訴我她打了一場兩年多以來最漂亮的戰役,

我知道她是不輕易出手的,

但是江湖消息總是傳的與事實有所出入,

於是我動身前往拜會他,

路上我巧遇了歐霸 李煜,

提起了要去見木有需的事情,

便相約一道同行,

路上談起了他最近在江湖上的事蹟,

嘴角微彎,一臉隱藏不住的得意,

日前在桃花源輪番打下九人,雖說桃花源人本不問世事,

不過也是江湖上的大消息。

特別在在對決畢家三兄弟時,

雖然老二臨陣脫逃,不過李煜的拳頭,

打的畢家老大抬不起頭,

未料,他並未痛下殺手。



一問之下,他答道︰

過去的我,是一勝難求,

今日月內連戰九人,難道我已無敵於世,雖然不敢再戰 獅吼丁

但我這雙拳頭也是足以稱霸江湖一方。


見著他的自信,我很高興他走出當年受盡羞辱後又慘敗給獅吼丁的悲傷往事。


這日,又見著神秘盒子,

這次深談下,才瞭解他的盒子原來是一種暗器,傷人於無形,

過去,他苦練的19吋釘,也在年前鍊成了32吋釘。

不過始終難以得勝,

與他的宿敵征戰多年,雖是偶有佔得上風,但總是會被擊敗,

看上去是以心灰意冷,

我提議何不一同前往木有需家像他請教?

他卻認為功夫套式不同,於他的修為並無助益而婉拒了我。



是日,我們抵達了木有需宅,

有需兄熱烈招待,但是一就一臉落魄,

閒談中聊起前陣子的戰役,他一臉欣喜,大敗對方的朝陽心法,

並提起了這是兩年多來最開心的一役。

“有需兄功力如斯,何故總不滿足”

他只是答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確巫山不是雲。”


隔日,他有事外出。

並交待我他房裡的箱子決不可打開。

我追問之下,他只答到,那是他交手過的對手紀錄,

給你看倒是無妨,只是怕妨礙了你練功的進度。



這下真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稱他離去,我便潛入,打開箱子之後,我大吃一驚,面如死灰,

皆是一些江湖上得很角色,紀錄的最後還註上,這只是一半。


李煜在外等我,面我神色有異,問我有需兄的戰績如何。

我答道”不要問,很恐怖。”


回到家中之後,我火速把家中秘笈都給燒了,

原來我過去所見識的江湖,只是有需兄家中的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