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
距離木有需離開骸路也好一陣子了。

這日我與木有需、歸松大俠、武定贏齊聚一首,
談起江湖已日漸平淡,過往的驚心動魄場面已不復見。

「過去我接挑戰帖可是接到要請他們排隊挑戰的!」歸松大俠神情望著窗外。
「難道過往的生活已不復見!」

木有需,過去在江湖上立下許多傳說的傳奇如是說到︰
「我們應該要拔劍再戰江湖!男兒身在四方,自當立下駭人功績。」

我聽到木有需燃起雄心壯志,自是十分高興,急忙附和。
「打擂台吧!只是這擂台要以什麼名義召開?」

木有需豪情一指像歸松大俠。
「久聞大俠之女美若天仙,不如就借我他的臉蛋吧!這就叫做比武招親。」

武定營本來不出聲,在一旁玩弄著他的神秘盒子。這時卻幽幽的說道。
「我與人所約之戰尚未了結,恕在下不奉陪。」

我本是好熱鬧份子,這時也不聽他掃興的話。
「那我們便分頭進行吧。找不到對手,就不睡覺了!」


歸松大俠人脈廣闊,便找上了過去與盤據西山的大頭鬼約相約。
這大頭鬼年輕之時便以不是歸松的對手,七八年過去更難比肩,但是當年與武定贏有過一戰,勝負未分。
歸松大俠心想幫兄弟了結這一戰。

哪知那大頭鬼,一心只想與歸松一戰,且毫無當年與武定贏之戰的映像。
受此屈辱,武定贏更是無心在戰,潛心準備與其對手作戰。

歸松大俠也是懶得對付手下敗將,心想不如廣朝天下英雄,比武召親。
這公告一貼出,老頭兒祝帆剛聞訊前來,也想與歸松大俠並肩作戰。
歸松大俠有苦說不出,本來就只是無聊想找架打,你還來分我對手。
但對手也還沒定,變想說放著就好。
之後數十日,陸續問過多位道上英雄,哪隻竟然沒人對大俠的小姐有興趣。

「七八年前歸松的女兒臉蛋還可以,現在都二十七八歲了還沒嫁人,我看這臉蛋是不吃香囉!」

歸松大俠聞到上此訊,吐了一口鮮血,大嘆時不我與。




木有需也沒閒著,過去的對手一一詢問,卻得來對方的嘲弄。
「你的功力早在骸路被磨光拉,你還有什麼戰力可言。」
尤有甚者,遞信去拜訪桃花莊的桃裝主時,更是得到對方回信。

「你是?」


經此打擊,木有需已三日未睡,這天其街訪鄰居更是聽到屋內傳來驚人巨響,大聲喊著!
「我盡力了!」





我也沒閒著,雖然過去戰績甚少,但至少廣交好友。
這日一提出武鬥的想法,同門師妹馬棋蔚變跟我說,我所認識的華少或許有興趣參加此一戰。

這日我前往會見華少,華少卻跟我說他幾個結拜兄弟早已解散,各組家庭去了。
看來要找到足夠參加擂台的人數是很難了。



不過,我們皆是好武人士,正是,沒擂台毋寧死。

我想這場擂台賽,一定會辦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