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的一場大敗後,我一度失去與人爭鬥的心。

道的本意還是在反求自身,於是我潛心修行,

也一人獨遊神州,忘卻失敗的苦痛。


不料還是不甘寂寞,兩年前我在山裡見到了一株神木,

我想那就是我的新挑戰。


於是我回到武道的本質,鍛鍊起傳說中的一擊必殺,

{###_tjf/32764/1198376683.jpg_###}

那是我年少之時對武學所懷有的最高憧謹,

這把年紀了還能作個挑戰者光是想想變令我熱血沸騰。



接著我開始了一擊必殺的修煉,

日復一日的正拳,神木卻始終不動分毫。

偶爾會有幾片葉子掉下來,

我便開心的收納,作為我的正拳威力的見證。

葉子有時掉的多了,我變開心上一整天,

有時鍊上一下午都不動分毫,我變懷疑功力是否的衰退。

葉子越掉越多,我心想總有一日能將此樹擊倒。


那日一名樵夫經過,見我不斷的擊打神木,大概以為見到了瘋子了吧!

變跟我說,傻孩子,木材要砍斷了才能下山賣錢阿。

我說,我的志向不在此,我要練成的是我心中的武學巔峰。

樵夫又道,練武能吃嗎,大家一起上山,我下山能賺最多錢才是贏家,

我心想這不是我要的道。


又一日我的好友阿猴上山,見還在鍊這拳法勸我道

你這正拳揮出去,大家都知道你要打哪裡,何不閃開就好,

不如隨我下山,我那一票密集可供你好好苦練,招式千變萬化。

我回他,我要練得是沒有人檔的住的正拳。

阿侯也不願跟我多說,只叫我遵著自幾的性子練功。


那日又一人上山,見到我在鍊這門功夫,前來與我攀談

一談之下彼此對武學的的目的竟然都是至高無上的一擊必殺,

難得遇到志同道合的對象,不過她卻跟我說他要往更山上去修煉,

要擊倒比我更強韌的神木。

基於武學分享心情,我變告訴他還是找一株較年輕的樹木吧,

往山上去的樹木都更粗了。

不過他執意如此,我也不便多說。

三個月後,他手斷下山。


某日,一劍術高手,路過。

問我何必如此自虐,

手痛了就該收手了。

我拿出被我擊落的樹葉,並跟他說葉子越來越少,我一定可以練成。

他卻像是看著傻子的眼神瞧我,

入秋拉~你都不出手他早晚葉子也會掉光。

我雖覺天氣逐漸涼爽,但一心練功倒也沒想過這些事情…


又一日一匹馬經過,一臉笑意,我一怒之下大暍"你已只能吃草而已。"

他跟我說,樹會越長越大,現在你打不倒,以後你也沒辦法打倒。

我心中早已有數,不過還是不太願意面對心中武學的憧憬如此幻滅。


一日,練了一日,神木依舊不動分毫。

我收了收行李,決定下山了。


雖然沒練成神功,不過下山後倒也是功力大進。

偶爾還會想著我心中的一擊必殺。

不過江湖上的好友木有需總是叫我別傻了,專心在江湖上闖功績吧。



這天,傳來消息那神木倒了,朋友問我是我擊倒的嗎。

"白痴喔,幾歲了還在相信人手可以劈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f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